哪些挂画比较优雅?经典名家字画展示

2020-08-27 08:27:47

来源: 敲击着的键盘

  俗话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对家居挂画的选择上也是这样,由于字画种类繁多,因此根据个人爱好不同其选择也不一样。仅根据装修风格就能分出传统和现代两大类,根据个人性格还需要进行细分。画作的优劣也是选择挂画的重要部分,很多人都在烦恼不知道如何有效的进行选择,今天我们先在这里一同来欣赏几幅不同尺寸的优雅花鸟作品吧~

  优雅画作一:工笔重彩传人王一容国画荷花图《荷花四条屏》


68.jpg


  四幅作品笔法工整、细腻,荷叶色彩变化丰富、叶筋勾勒细致、清晰自然、形态惟妙惟肖。荷茎用笔圆润,饱满有弹性;采用墨色轻轻点茎,使荷茎显得更富有形态。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为古往今来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作品中使用“四君子”中的竹叶、兰花草与荷花为伴,彰显荷花的清高气节。

  优雅画作二:王一容精品八尺横幅孔雀牡丹图《富贵呈祥》.


69.jpg


  本幅作品王一容大师笔下孔雀栩栩如生,色彩鲜艳,富有层次感,前方为花簇盛开的牡丹,背景为竹林,虚实结合,意境彰显。作品不仅表现出孔雀的优美、高贵以外,还以雌雄为主体,牡丹、竹子为附属构成作品。其中孔雀是神圣的,是神话中“凤凰”的化身,雌雄一对,象征着阴阳结合,代表家庭相结合,也有着成双成对,好事成双的寓意。牡丹寓意大富大贵,竹子表示平安,三者结合在一起表现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所以命名为“富贵呈祥”。

  优雅画作三:王一容四尺竖副新品牡丹图《国色天香》


70.jpg


  牡丹花开富贵,繁花似锦,大富大贵的代表象征。这幅《国色天香》花色艳丽多姿,红色如火,粉色如霞,挂在客厅的财位旺运旺财,是不错的代表作品。美丽花姿让越来越多的人为之倾倒,画中三只喜鹊在欢快嬉戏,寓意“捷报富贵”,是家居挂画非常不错的代表。

  优雅画作四:画家王一容牡丹九鱼图《家和富贵》


71.jpg


  九鱼图是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经典国画。自古“九”就有长久之意。“鱼”则为万事如意。九条可爱的锦鲤在水中嬉闹,寓意着长久的吉祥如意。国画牡丹与红色鲤鱼这两种吉祥图案结合,预示着“花开富贵,年年有余”。另外,王一容老师这幅作品上的题字"画好月长园 富贵人长寿 福禄连绵远 前程似锦绣”,是特别充满诗意的表达。落款为“家和富贵”四字,更是代表着作者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希冀。

  优雅画作五:实力派画家王一容老师荷花白鹭图《禄路和畅》


72.jpg


  绘两只白鹭驻足,姿态优美,荷花代表纯洁,白鹭代表圣洁。荷花在佛教里,是超脱红尘的,却又是独立在红尘中的,因此,也是一个普通的人可以修练的境界。此幅作品挂在房间会为家庭带来好运,也可以送给当官的,寓意官运亨通,步步高升,挂在客厅祝愿一帆风顺,道路平坦无障碍。

  优雅画作六:王一容斗方荷花鸳鸯图《天香合和》


73.jpg


  和和美美,如意吉祥,恩爱白头,这些都是赋予鸳鸯的美好寓意。荷花盛开,还有一个莲蓬格外的突出,这就表现了画作的高超技术,蓬头描绘的特别逼真。在硕大的荷叶下面,游出来了两只鸳鸯,恩爱有佳,这幅斗方画挂在卧室,那真是美妙绝伦啊,如果是夫妻双方的卧室,还可以寓意夫妻和睦,幸福生活。


赛事园地 >>更多
“几暇怡情——乾隆朝君臣书画特展”30日在故宫文华殿拉开帷幕,展期两个月。该展体现了乾隆作为一代君王的摹古之情,展品中...
中国十大传世名画记录了中华绵延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横亘万里的锦绣河山,展现了绘画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影响力,每一幅都价值连...
自古以来,我国书法艺术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变革创新,在字体上总的来说,从繁到简,方便日常使用。从艺术角度上却是变化越...
画廊主是艺术世界里最重要的角色之一。它是将对艺术品毫无保留的热爱和商业头脑结合在一起的复杂产物,作为一个职业选择,它...